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17825
喜爱甜食者易酗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喜好甜食的人似乎有染上酒瘾的遗传倾向。

    经过20年的前瞻性研究发现,喜欢甜食与酒瘾之间似乎存在着联系。事实上,在动物研究中喜欢酒的动物吃甜食亦多。研究员Alexey B. Kampov-Polevoy在新闻发布上公布了这一结果,而在人类身上,酒精或可卡因依赖者却也非常喜爱甜食。

    但是否就此便能说明这种联系与基因有关呢?这正是Kampov-Poleoy和同事们须研究证明的要点。Kampov-Poleoy是马尔地西奈医学院的教授。

    研究人员想找出倒底是多年的饮酒致喜好甜食还是基因的作用使两者产生联系。

    研究人员对163名没有酗酒和药物滥用史的人进行了研究。这批人平均每周喝三次酒。其中半数的人有酒精中毒的家族史。有家族史也就可认为存在可能发展为酗酒的基因。

    研究者给予参与者几种不同浓度的糖溶液进行选择。

    研究者发现,有家族的参与者更喜欢甜食,其与无家族史的人相比,比例达到2.5:1。

    “这个发现表现,喜好甜食先于酗酒出现。”David Overstreet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个发现进一步证明支持了甜食与酗酒之间存在基因联系的假设。”Overstreet是美国北卡罗莱州大学酒精研究中心的精神病学教授。

    网易 Fodun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