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7855
“我要活下去” 一个艾滋病患者的生命感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日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思海)“我要活下去!”一位35岁的曾距离死亡一线之隔的艾滋病患者,在3年治疗过程中,用这句生命感言作书名,写下了一本关于自己与疾病抗争并获得非凡人生感悟的书籍。

    11月30日,《我要活下去》一书在全国各地书店发行。书的作

    者和主人公汤文思(笔名)出生于广州,2000年被诊断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他曾两度入住北京佑安医院专为艾滋病人而设立的“爱心家园”。汤文思的主治医生、佑安医院感染科原主任徐莲芝教授回忆说:“3年前他是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的病人,如今他是个宣传艾滋病知识的勇敢战士。”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的前一天,汤文思写下一封感人肺腑的信,以感谢关心艾滋病病人的社会各界人士,同时鼓励艾滋病患者面对现实,珍视生命。信的内容摘抄如下:

    “又过节了,这是我们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重大节日。回想3年前,我被艾滋病折磨得不成人样,万念俱灰,躺在床上一心只求尽快结束生命。感谢徐莲芝教授在央视《健康之路》说的那些话,‘许多很危险的病人我们都救过来了,有的还恢复了工作。’这一句话让我在绝望中看到了生的希望。”

    “于是我来到了爱心家园。这里是我的再生之地,精湛的医术为我击退了病魔,无私的爱心孕育了我新的生命。这里是爱心的源泉,许多在这里治疗过的病友,怀着感激之情加入到相互关爱的行列,把从这里得到的关爱传递到全国各地。”

    “3年来,我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每一步都依赖爱心的扶持。北京佑安医院的徐(莲芝)妈妈待我如同亲生儿子,一直为我寻医送药,嘘寒问暖;社会上其他许多朋友不断给予我支持和鼓励,使我在一片爱心中战胜了病魔。”

    “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病友们,得了这种病是不幸的,但我们又是幸运的。全社会都在关注我们的健康,我们周围围聚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他们在为我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我们应该树立信心,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的每一天。”(完)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