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8227
抗流感病毒特效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日 世界科技译报
     抗流感病毒特效药

    据报道,一种针对所有流感病毒的高效抗流感药最近通过欧洲药品管理局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鉴定。据称,这是迄今为止在世界范围内研制出来的第一种可以抵抗所有流感病毒的特效药。

    这种被称为“ZANAMIVIR”的抗流感药是葛兰素/宝威跨国公司在法国厄尔省生产的,它将被冠以“RELENZ”的商业用名,并于今年9月正式在欧洲及美国市场出售。

    研究人员表示,对动物和人体进行的多年实验表明,RELENZ不但可以预防流感,而且可以缩短流感病程,减缓或消除头痛、肌肉痛、喉咙痛、咳嗽、发烧等流感症状。如果在流感症状出现后48小时以内服用,药效将更为明显。但他们同时强调,目前这种药品还不能吞服,它只能通过鼻腔或口腔吸服,以便对呼吸系统直接发生作用。

    《世界科技译报》第1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