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1358
残疾儿童将实行免除杂费和书本费的政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5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4日电(记者熊艳、刘海)从2004年春季新学期开始,成都市将对户口在本市的、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和新入学残疾儿童实行免除杂费和书本费的政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成都市特殊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共有特殊教育学校8所、特殊教育中心10个,全市三类残疾少儿正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的约5000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5%以上,达到了全国同类城市的先进水平,形成了以随班就读和特教班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中心)为骨干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格局。

    据成都市教育局普教一处处长蒋平介绍,这项免除残疾儿童杂费和书本费的政策预计每年将耗资90多万元,由成都市和区(市)县两级财政统筹解决。蒋平说,2003年初,成都市教育局和市残联对有残疾儿童的低保家庭和家庭生活困难的残疾学生开始进行生活补助,补助经费从残疾人保障金中支出,每人补助500元,全年共支出了100万元。(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