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608
Zetia与舒降之结合使用预防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8日 路透社健康新闻
     研究者周三称,默克(Merck)(MRK)和先灵(Schering-Plough)(SGP)推出的降胆固醇药物可以显着降低一种与心脏病有关的蛋白质含量。

    在美国心脏协会年会上发表的临床试验报告显示,新药Zetia与常见胆固醇药物舒降之(Zocor)结合使用时,可以使C反应蛋白(CRP)含量降低33.3%,而单独使用舒降之则只能使CRP降低14.3%。

    这两种药物目前是分开销售的,不过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试验,将两者结合同一药片中。如果这种药片可以显着降低CRP和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两家公司预计这将成为治疗心脏疾病的重要方法。

    “这很令人鼓舞,”负责一处临床试验的贝勒学院(Baylor College)心脏病专家巴兰坦(Christie Ballantyne)博士说。“这可以降低LDL,基本上就是我们所希望的,不过你还会希望达到其它目标。现在如果你服用了Zetia与舒降之,体内的三酸甘油酯和LDL会降低,CRP也会降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