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320934
医院拒交垃圾我首家危险品处置中心“钱挡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8日 医业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003年12月8日:

    全国首家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自今年9月1日在天津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距今已有3个多月的时间。这座中心焚烧炉等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对医疗垃圾等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效果完全达到国际标准。但是,众多医院却没有将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如数上缴处置中心集中处理,致使国家投资1亿多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废物处置中心每天都处于“吃不饱”状态。

    天津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正准备处理可燃烧的油漆废水。

    天津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卡尔弗休水份测定仪测定准备进入焚烧炉中的可燃废物中的水份。

    此间的环保专家说,一些医院产生的大部分医疗垃圾,一般都没有经过严格、科学地无害化处理,这种状况如果长期存在下去,不仅浪费了极其宝贵的设备资源,破坏了生态环境,也给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造成隐患。

    部分医院拒交垃圾 处置中心很尴尬

    天津市危险物品处理处置中心位于这个市的津南区,于1999年开始兴建,总投资11500万元,建有有毒有害危险废物焚烧厂、有毒有害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有毒有害危险废物资源化处理厂,总占地87610平方米,年焚烧量达13500吨,年填埋量达6200吨,年无害化处理及回收利用重金属废液与废溶剂共10000吨。

    这个中心是国内首座集资源化、焚烧、安全填埋为一体的现代化有毒有害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示范基地,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按照相关规定,今后,天津市产生的各类危险品废物,市中心区各级医院、其他区县的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使用过的一次性输液瓶、针管、针头、输液器、纱布等医疗器具和容易致人损伤的医疗垃圾,由市容部门负责收集运输,统一运往"危险物品处理处置中心"进行处理处置。

    但是据天津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这个中心每天处理医疗垃圾量最多仅8吨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