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989
超声波检查胎儿髋关节异常早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8日 柳叶刀
     据《柳叶刀》(Lancet)医学杂志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由于超声波检查可在怀孕前六周发现胎儿髋关节发育是否异常,使孕妇可以接受早期的保守治疗,从而减少婴儿出生后动手术的需要。

    德国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at)的克里斯(Rudiger von Kries)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德国一项全国数据,以确定自从1996年推出早期筛检计划后,首次接受髋关节手术儿童的比率。

    研究人员称,在1997至2002年之间,约90%的胎儿通过超声波检查髋关节发育是否异常。在计划推出的第一年里,有147名儿童因髋关节发育异常需要接受手术。而在接下来的四年中,需要手术的儿童人数从未超过105人。

    在他们研究的期间中,共有535名儿童首度接受髋关节手术。

    研究人员称:“虽然德国这项超声波检查计划在降低手术率方面似乎颇有成效,但仍需要让更多人及时接受检查,并进一步提高医生评估超声波影像的准确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