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962
二类新药“杏灵颗粒”及“斯泰隆”研制揭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9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来源:《中国中药报》2003.12.8日消息

    人类在战胜疟疾、天花、鼠疫、感染之后,目前排列第一的致死病因已由冠心病取代。现在世界十大疾病排列榜上,首位是冠心病。据说,全球有4亿人遭受冠心病侵袭,在美国,有1亿颗心脏被冠心病干扰。“第一杀手”当之无愧,现代社会文明病,时代的发病率还在上升。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各国致力于经济开发、和平建设及高科技农业,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饮食结构中蛋白质含量从不足到充分已进入过量,过量的摄入导致高脂蛋白血症,危险就此开始,当胆固醇被低密度高脂蛋白携带定居在血管内膜时,就会形成血管粥样硬化,如这种硬化在心脏发生,“第一杀手”即大逞其威风,无奈冠心杀手,红、黄、白、黑,不同肤色人种,无一幸免。为此,WHO专门成立协会中心专项攻关,中国于1985年,加入这一组织。

    与冠心病历经绞杀,不少良药一一面世,硝酸甘油、消心痛、β-阻滞剂、钙拮抗剂,其中不少为急救良药,挽救人于千钧一发之际,但千钧一发之后呢?老药新用,阿司匹林的抗凝血作用也被推上前台,其进入胃后,产生的酸性,会加剧胃酸及溃疡的形成与发作,是药三分毒,治疗作用与副反应竟是如此亲密无间,无法分开。与药物治疗并用的还有手术疗法、PTCA、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静脉溶栓法、搭桥术等,要求施术者手法精练。然而,手术治疗也有其不尽人意之处。

    冠心病还有一个孪生兄弟,脑血管硬化,高胆固醇导致的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弹性降低,管内通道狭窄,一旦血凝度增加,血栓在瓶颈处形成,轻则头晕目眩,重则血管破裂,血块瘀结于脑内,中风瘫床,对个人及家庭危险,难以尽言,所以有时称为心脑血管疾病。

    中草药热浪波及银杏叶户门,跟在向导之后,德国人,法国人首先破译了芝麻开门诀窍,许瓦伯公司将GBE各种组分的含量进行调试,方程法,因子法,正交实验,神奇般发现当银杏黄酮醇甙24%和内酯6%(24+6=30)称为GBE30(商品名GBE761),其对心脑血管的治疗作用最大,761实际上为实验时的一个编号,多种成分协同治病,必有一最佳组合,GBE761为目前实验中的王牌。为什么GBE有如此功效,说来话长…… (待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