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酗酒
编号:10321018
酗酒者的“好”消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9日 科学时报
     随着新年的临近,人们免不了要举杯畅饮。然而,过量的饮酒会带来身体的不适。那么,有没有办法来缓解这种不适呢?

    自从酒精饮品诞生的那一天起,发明一种有效的解酒药的研究就没有停止过。人们找到许多并不十分有效的方法。例如在饮酒前,喝一些牛奶和果汁;或者吞下一杯由生鸡蛋和酱油混合而成的、令人作呕的汁液。

    但是现在,一个名为“生物复苏”的澳大利亚公司宣称,他们已经研制出一种最有效的解酒药——阿尔科多。这家公司表示,这种新药富含维他命、氨基酸、糖以及各种矿物质,而这些物质正是饮酒后,溶解体内酒精所消耗的元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说:“阿尔科多(akcodok)可以控制你身体内的这些元素,可以避免体内细胞的脱水以及维他命和矿物质的流失。”

    尽管这种新药的目的是减轻醉酒者的痛苦,而不是鼓励人们酗酒,但它还是受到一些批评。澳大利亚医药基金会的官员表示,这种新药在一定程度上会鼓励人们酗酒。

    澳大利亚医药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斯特罗纳克说:“我们知道那些严重酗酒的人会用它,他们会认为有了这种药就可以抵消酒精的作用了,这样做很危险。其实只要一摄入酒精,酒精就会产生作用。”

    (晓 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