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571
研究证实钙和维生素D的互作能预防结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0日 生物通
     已有几篇报道声称钙和维生素D与结肠癌的预防有关。现在,一项新研究表明钙与维生素D实际上是共同作用达到这个效果的。

    虽然钙和维生素D在骨骼生长方面是联手协作的,但还不清楚它们在预防到只能结肠癌的结肠肌肉方面是否也是联合行动的。在这项新研究中,达特茅斯医学院的Maria V. Grau博士和他的同事在803名以前曾患过结肠息肉的志愿者中评估了钙用量和维生素D水平对息肉形成的影响。有关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癌症研究院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当体内维生素水平较低时,服用钙对息肉形成没有影响。然而,当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时,服用钙使息肉复发的机率降低了29%。

    相应地,研究人员还发现维生素D只有在志愿者服用钙增补剂时才会息肉的复发有影响。在钙增补剂服用者中,息肉复发的风险随维生素D水平的升高而下降。

    维生素D受体的变化对复发风险无影响。也未改变维生素D水平与钙用量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才能揭开维生素D与钙的互作机制。”不过,这些数据已经清楚地表明钙与维生素D联手所产生的重要预防效果。”(生物通编译)

    消息来源: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December 3, 200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