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430
女为品位而香(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0日 光明网
     在浪漫的爱情故事里,女人常用香水来射出丘比特的神箭。

    詹姆斯·克拉韦尔(James Clavell)描写中世纪的叙事诗《Shogun》中,有一幕场景耐人寻味:贵族小姐把自己的香水涂抹在侍女身上,然后命令侍女走向自己深爱的男子。这一情节包含着深意:通过香水,将自己的心也郑重地传递了过去。香水此时,犹如灵魂。

    从心理上来说,女人香水的味道更多时候取决于她身边男人的味道,因为适当的香味不仅能使人感到舒服惬意,还能给人愉快的暗示。如果是在和伴侣温柔缠绵之际,香味与闺房的气氛融合成一个温馨的背景,男人怎么会不因此而沉醉?

    对于男人来说,当然还可以通过女人使用的香水来了解她的性格与爱好。因为,有什么样的女人就有什么样的香水。
, 百拇医药
    拥有清新前味、浓郁花香的中味、以及富有东方气息木香的后味是冬季热门女性香水的特色。

    香水专家鲁道夫·齐朴尔肯定地表示:“具有混合淡淡果香的清新前味,花香的中味以及木香取向的后味的香水,最适合秋季和冬季。”

    青睐浓烈香味的人群正在逐渐减少,甚至香水广告的创意也融入了清淡的新观念。香水的清淡之风一方面是因为人们更加崇尚自然、追求自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提炼香氛的技术有了很大提高。过去的香氛提炼只能捕捉较浓烈的、盛开花朵的香味,而现在,连含苞待放的小花或各种细微的香气分子都可以提炼出来。

    想象一下,厚厚的冬衣包裹着身躯,柔软的围巾温暖着脖颈,一股暗香由内而外缭缭绕绕,再冷清的冬日也会平添一份温存。

    青春活泼型
, 百拇医药
    人群特征:她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这一类型的人具有古灵精怪的性格和活泼超前的思维,身上充满了令人羡慕的灵性。任何时候她们都想走在时尚的前端,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并且还能随时嗅到时尚的气息,有着大胆而创新的个性。

    香型特色:热情、性感的诱惑香氛。

    推荐香水:纯色系列(NINA RICCI)

    绿色的“绝色狂恋”、蓝色的“绝色浪漫”、橙色的“绝色艳遇”,三支一组的纯色系列,出自刚接手NINA RICCI的西班牙PUIG之手,也分别带有三种不同的特色。

    绿色的“绝色狂恋”:花果绿草香调,代表番茄的晶绿瓶身装的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香水个性,年轻女孩都适用。

    蓝色的“绝色浪漫”:花果草香调,是一瓶追求浪漫的香水,喜欢浪漫的女孩可以使用。
, 百拇医药
    橙色的“绝色艳遇”:水果辛香琥珀调,如果你想在恋人面前增加自己小女人的魅力,可以使用这瓶香水。

    摩登浪漫型

    人群特征:婀娜多姿的身材,拥有丰盈的体态和令人羡慕的细腰,浪漫型的人绝对是异性无法抗拒的类型。集天地的宠爱于一身,除撩人的身材外,她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唇边总有一丝妩媚的微笑,从骨子里透着性感,浪漫型的人是天生的交际家。

    香型特征:以西方的花材,融合东方神秘而温暖的香料———琥珀。

    推荐香水:COCO(CHANEL)

    这是一瓶兼容并蓄风格的香水,混合多种感官刺激的香味,其呈现出来的极度神秘与世故的风貌,最适合经常出入于社交场合的摩登女子。
, http://www.100md.com
    香调:东方花香调

    前味:保加利亚玫瑰、橙花、含羞草、格拉斯山茉莉

    中味:白芷、鼠李草

    后味:安息香树脂、芳香树胶、东加豆

    优雅尊贵型

    人群特征:优雅,多身材适中,不是很高大,给人以圆润的感觉。她们性情柔和,在情感与生活上追求完美和情调,是人们常说的那种知性女人,因此大多会在从事的行业中出类拔萃,取得成功。

    香型特征:华贵、馥郁的玫瑰、茉莉香型。

    推荐香水:JOY喜悦(JEAN PATOU)
, 百拇医药
    JOY是世界上“成本最昂贵的香水”,每生产30毫升,至少需要100600朵茉莉和28打玫瑰。也正因其昂贵,奥斯卡的颁奖礼也选择JOY作为赠送给尊贵来宾的礼品。JOY经典的香水瓶,灵感来自中国18世纪的鼻烟壶。

    香调:花香调

    前味:保加利亚玫瑰、依兰、晚香玉

    中味和后味:五月玫瑰、格拉斯茉莉花

    东方传统型

    人群特征:标准的直线型身材,个头中等,外貌端庄、典雅,亲和中透着理性和智慧,性格传统且稳重,传统型的女人对人对事都很认真、一丝不苟。

    香型特征:自然东方香调,清雅、迷蒙

    推荐香水:一生之水(三宅一生)

    这是一款清新得像泉水一样的香水,三宅一生的这款香水简单中蕴涵着无限的禅意。虽然这种禅意与人们有一定距离,但“一生之水”清雅迷蒙的甜香却很容易打动人心。它刚推出的时候,甚至不少男性都喜欢它空灵的感觉。

    香调:清新花香调

    前味:睡莲、鸢尾草、樱草、玫瑰

    中味:康乃馨、百合、初开牡丹

    后味:麝香、琥珀、月下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