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450
那场不期而遇的网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0日
     科技的发展使得爱情的过程被简约、浓缩,虚拟而又真实的网络世界给了我一场不期而遇的短暂爱情。我曾痛并快乐着,因为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是我和娟的感情却是真挚的……

    五年前我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机车乘务员工作,驾驶列车纷忙备碌地穿梭在铁道线上每每回想起曾经历的种种挫折,注视着自己编辑的书籍和发表的一摞文章,却无力改变命运,心中时常涌动着无奈和落寞,有位名人曾说过:“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而我在不断追求自己的理想时,感情之门却不曾轻易开启。我一直在期待着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来临,好让爱情的暖流荡涤自己的冰冷和孤独。

    一天下午,百无聊赖中我走进了一家网吧。在OICQ里有“碧海晴空”的网名申请了一个号,在个人资料一栏中填上了戴望舒《雨巷》里的一句诗:“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便 开始寻找网友聊天。浏览网页的时候,忽然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一个金黄色头发的漂亮姑娘头像在不停地闪动着,点了她头像,一句话出现在我的眼前:“透过那寂寥的雨巷,我觉得你对现实不满,失望、痛苦。是这样吗?”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吃了一惊。随后,我和她就聊了起来。她的网名叫“妩嘉艺”,个人资料里面什么都未填,我们都没有询问对方的情况,彼此间进行着高质量的心灵对话。整整两个小时,我的双手不断飞快地敲击着键盘,直到手机中传来上班的通知后,我才恋恋不舍的和她道别。
, 百拇医药
    不自从认识了“妩嘉艺”,我一有空就去网吧和她聊天,她不在网上的时候,我总会收到很多她的留言。我们在网上尽情地畅谈着,她的话很会安慰人,且有启性,如海浪轻拍心的堤岸。慢慢的我们在网上消除了对彼此的戒备,我知道她的真名叫娟,是西安一所大学的学生,现读大一,父母在宁夏一家工厂上班,小时候她在西安的奶奶家度过,身体一直不太好,高中进一场重病使原本学习成绩优秀的她苦屈上了所大专。她对自己的前途失去了希望,她说自己象秋风中的落叶不知将飘向何处。我经常安慰她,她说和我聊天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忧愁的情绪会在不知不觉中消失。她很理解我曾经家庭的不幸所导致的学业不幸,追求理想的艰难。在网上不断鼓励我永远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让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她在遥远的地方祝福我。她说她比我小六岁,但是我和她在网上交谈却丝毫感觉不到她小,我就象和同龄人聊天一样。

    有一天我们在网上聊了很久以后,娟突然问我有女朋友没有,在我回答“没有”后,她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我灵机一动说我喜欢女孩有风的姿态、花的美丽、羊的温柔、鸟的歌声和雨的变化无常。她说这样的女孩可靠吗?我说不可靠,她说这就对了。就这样我们从此便谈起了感情,她说她自己已经离不开我了,有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并说很想见我,有空要来看我。
, 百拇医药
    2001年2月28日,我在这外段休班期间接到娟的电话,她说自己正好有空准备来看我。听着电话里她甜甜的声音,我心里矛盾极了,我在想假如当我们见面后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而无话可谈,那该有多尴尬呀!她对我的沉默很是生气,问我是否失望了,我说没有,于是我下定决心见她。我们俩约好事先不告诉彼此的特点,看能不能认出对方。

    那天下午,我等来了娟乘坐的那趟列车。在站台上我看见一个身着桔黄色衣服、脸蛋白嫩、身材高挑的姑娘,样子很特别,我走了过去,她也看见了我,我们不约而同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我这才发现,她已超出了我的想象。她告诉我为了见面,自己鼓了很大的勇气,原以为火车司机可能脸黑黑的,样子也不太好,没想到我比她想象的要好得多……说着这些,我们相视而笑了。

    见到娟后,我异常高兴,于是便请假和她回了我所居住的城市。她很健谈,我们就像多年前就相识的朋友,相互诉说着自己曾经历的痛苦和快乐。她妩媚动人,让人一见便萌生爱怜之意。在与她交谈中,我躁乱的心逐渐变得和沐浴清风的大海,宁静而详和。我找到了真实的自我,回归了精神自由。面对着内心比外表还要美丽的她,我禁不住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将她揽在怀里,她呢喃着说她爱我,让我不要离开她。
, 百拇医药
    三天当中,我们无话不谈,很是投缘,我们感谢互联网给了我们相识、相恋的机遇。在街上,她拉着我找商场,执意要为我买这买那,在我百般阻拦中,她还是大包小包的给我买了很多东西,我很是不安。她微笑着对我说她的父母八十年代在宁夏开了一家工厂,厂子一直在不断扩大,效益很好……我质问她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这些呢?她说就是因为家庭的富有给她带来了不利,追求她的人趋之若鹜,但大都冲着她富有的家庭而来,她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却因此对她敬而远之,所以不想早早告诉我。我愣愣地听着,想着我家和她家条件之悬殊,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她看出了我的失落,安慰我不要放弃,她爱我,让我对她要有信心,她会说服她家里人的,让我等她到毕业。面对她的认真和执着,我被巨大的幸福所包容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她带来幸福。

    送走娟后,她不断地打来电话嘘寒问暖,嘱咐我要好好上班、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我倍受感动。一个星期内,她光给我打电话花了300多元钱,最多的一天她累计给我打了100多分钟电话。我怕这样会影响她的学习,就让她有空写信给我。周末我休班我们便约好相聚。
, 百拇医药
    相爱的时光是短暂的,转眼到了“五一”。假日过后,娟在电话与书信中和我交谈时,言词中隐约流露着忧郁。在我再三追向下,她告诉我说回家后父母要为她私定终身大事,让她考虑。因为她毕业后不会有稳定的工作,加之她身体又不太好,需要有人照顾,她父母希望能在当地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家把她嫁了,这样她在自己厂里也能帮个忙。介绍给她的“对象”是她父亲朋友的儿子,比她大两岁,经常来她家,对她和家里人很好,双方父母对此事很满意,但她却不很喜欢那个小伙子。她说如果不同意会影响两家人的关系以至于严重影响厂子的效益,因为她家厂子的效益,因为她家厂里有一半的产品是销往那个小伙家的工厂,她矛盾极了,有些动摇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一时也没有了主意,只是对她说不管怎样选择,只要能为她带来幸福。

    有一天我打电话找娟,她的室友告诉我说娟休克了已经抢救了过来,正在医院治疗。我曾听说过他有先天性脑缺血病,有时会休克的。闻讯后我请假赶到西安,再病房见到了娟,她见我来很高兴。陪她出院后,在一家咖啡店里,我们促膝而谈,我说为了她的幸福我必须离开她,她紧紧地抓着我的手生怕我离去,眼里溢满了泪水。我帮她拭去了眼泪,平静地告诉她我真的要离开,她问我为什么不给她时间呢?我默然无语,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
, http://www.100md.com
    失去了娟,我的生活又回归了平静。有一天上网聊天时,有人把我加为“好友”,我们便聊了起来。渐渐的我发现她说话很象娟,我问她是谁,很久的沉默以后她发过来了一段话:“也许你认为别离之后将不再相见,可是分离后那种日也想、夜也想的思念又有谁能忍受呢?”她真的是娟,我无法再压抑自己的感情,又和她交谈起来。

    暑假的一天,我给娟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听声音接电话的是一位中年妇女,问明我的姓名后,她告诉我她是娟的母亲,然后温和的对我说:“我见过你给娟子的照片,娟子让我看过你写的一封信,我知道你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我们家娟子很爱你。可是她身体一直不好,需要有人照顾,我们对她日后的考虑也不是没有道理,希望你能理解……”挂了电话,我终于下定决心:为了娟的幸福,我只能离开她。

    走进网吧,打开电脑,我给娟写了一封信——

    娟子: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也许现实对我们来说是残酷的,我们根本就无法改变。忘了我吧!为了你的幸福请你还是理智地选择你父母对你以后生活的安排。我只是你一生中某天的阳光,第二天你的天空 还会有一轮新的太阳,渐渐的我将失去应有的光环,在时间和距离的长河中流失自己。你曾经给了我久违的 快乐,照亮了我的夜空,我还能苛求什么呢?我真的要离 开你了,请不要怪我。不管怎样我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拥有的那段恋情,我将默默地祝福你到永远!

    爱你的文

    泪水的眼里转动了许久,我忍住了。我在心里默念道:别了,那场不期而遇的网恋。(作者:碧海晴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