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467
最另类动人的情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0日 网妖
     (一)

    一对男女假日里出去旅游,在一座庙里,两人跪在佛祖面前许了愿。

    走出庙宇,女人问男人许了什么愿,男人说:“我祈求佛一定保佑我要过得比你好。”看着女人失望的样子,男人认真地说:“我真的应该过得比你好。我希望我的身体比你好,那么你生病的时候,我还可以照顾你;我希望工作比你好,万一你工作不顺利,我还可以支持你;我希望我的记忆比你好,你丢了东西,我就可以帮你找;我要比你聪明,那么你就可以省点心思,做个简单的人;我要比你快乐,在你伤心的时候仍然可以让你高兴;我什么都要比你好,不要让你为我担心……

    (二)

    一位妻子觉得自己的丈夫一点都不浪漫,既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宠自己,于是想跟他分开一段时间。男人问她:“怎样做才可以改变你的决定?”这位妻子说:“只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令我满意就行了。假如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

    丈夫沉思了良久,说:“老婆,我不会去摘,但请容许我陈述不去摘的理由。你只会用电脑打字,却总把程序弄得一塌糊涂,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手指给你整理程序;你出门总是忘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你在自己的城市里都常常迷路,我要留着眼睛给你带路;你不爱出门,担心你患上自闭症,我要留着嘴巴陪你说话;你总是盯着电脑,健康已经磨损了一部分,我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给你修剪指甲,帮你拔掉让你懊恼的白发,拉着你的手,在海边享受阳光和沙滩。”

    “最后一个理由,”男人大声说,“我坚信没有一朵花,能像你的面孔那么美丽,所以,我不舍得为摘朵花而死掉,在我不能确定有人比我更爱你以前……

    (三)

    我所听到的最另类动人的情话,是一个大男人无可奈何地对我说:“小家伙,我真是拿你没办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