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0506
法国出现新型耐药性病毒100多人感染18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卫生部12月10日透露,自今年夏天以来,出现了一种新型、对众多广谱抗生素都有耐药性的病毒,法国各地有112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已经造成了至少18人死亡。

    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人数量已经减少,但仍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老年人和身体状况欠佳者尤其容易受到感染。据报道, 法国已经有21家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报告称发现了这种病毒。

    法国卫生监督所所长希勒斯·布吕克说:“这一情况的确引起了我们的极度警惕,我们现在遇到的是一种我们知道的病毒,但从来不知道它具有如此之强的耐药性。”

    布吕克说,在8月和9月间,共报告了35个病例,到11月份降低到约12个病例。目前,仅在法国部分地区发现这种病毒。(章田)

    中国日报网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