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496
刘嘉玲爱美所以爱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LYCOS女性
    

    在许多人心目中,刘嘉玲一直是美丽的代言人,皮肤好、身材惹火、有品位、有女人味。在前不久广州举行的一场时尚活动中,刘嘉玲不仅第一次走上T台秀一秀她的美丽身段和美丽容颜,更向记者秀出自己的美丽心得。

    做女人不可以懒,不可以饱

    刘嘉玲说,要做美丽女人,就不可以懒惰。护肤、运动都是生活中的固定“环节”。“保养皮肤是一场长期的革命。做女人千万不可以懒。一定要花时间打扮自己。清洁很重要,我一般多会用日本的护肤品,主要是贴皮肤的一些东西。”常常需要上妆工作,对皮肤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刘嘉玲说,“每天拍戏的话,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所以补水很重要,我每天都要敷面膜来补充失去的水分。而坐飞机的时候敷面膜既节约时间又能防止机舱内干燥的环境伤害皮肤。”
, 百拇医药
    而保持好身材的方法,她说不要吃得太饱。“我的确是十年没吃过饱饭的,七八成就好了。我觉得很健康啊,肠胃很舒服。当然,在特别的地方也会吃得多一点,比如说苏州,那些小吃都是小时候吃的,在香港没有,我每年回去都会美餐一顿。”

    爱上在家的日子

    除了护理功课要做足之外,刘嘉玲认为内在也很重要,生活态度、生活方式都直接影响女人的美丽。刘嘉玲爱蒲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但最近,她说她爱上了在家看书看录影带的日子。“要保持心情开朗,好多人因顶不住生活的压力而轻生,所以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我个性比较乐观,现在通常是听听音乐看看书来减压,有空就会去健身、跑步。除此之外,还要接触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你就会发现人的渺小,不会把自己看得很大,一切问题都变得能接受。”25岁到50岁都美丽

, 百拇医药     刘嘉玲认为,女人最美丽的阶段是25岁到50岁。“女人25岁的时候才刚刚知道怎样做一个女人,而随着年纪增长,经历过一些生活历练后,女人才开始有种成熟平和的味道。我知道自己不年轻了,也许没有以前漂亮,对我来讲,30岁过后,所有的事都变得美好。我比以前更自信,更加了解自己,思想又更成熟。最好的还没来到。三十几岁有三十几岁的美,比如我更成熟了,更会体谅别人了。而我刚出道时,连妆都不会化,也经常为了妆没化好或者一个镜头没拍好而哭鼻子。”

    刘嘉玲说,她最崇拜的人是奥黛丽赫本,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样终身从事影视业,而且永远在银幕上保持优雅。

    怕走光性感有底线

    虽然在台前刘嘉玲多是性感装扮,但她说那只是“工作形象”,“平常我比较喜欢穿休闲的衣服”。cotton(棉质)上衣加牛仔裤,她认为这样的配衬最自然、最舒服。她还自信地表示,可能由于自己皮肤够白,所以也喜爱穿红色的衣服,令人看起来感觉会精神奕奕、神采飞扬。她更建议大家可以把红色混合黑色或金色搭配,出来的感觉也会很好。
, http://www.100md.com
    刘嘉玲认为,崇尚自然是扮靓的一大原则,她不太喜欢太过累赘的装饰,所以有时她会选择一条设计简单的腰带,为服饰加多一点点缀,并带来新鲜感。而且按今年的时尚走势,刘嘉玲认为时尚女性家里一定至少要有一双2寸半或以上的尖头鞋,最好高筒短筒都备齐,因为方便配裙配裤。穿一双高跟尖头鞋,走路时尽显婀娜多姿的一面,女性最自然的美态亦可展露。

    整日要出席隆重场合的刘嘉玲,很多时候都要穿着性感的服饰,少不了会担心走光问题。所以每次要穿着性感衣服出席公开场合时,前一晚必定在家中对着镜子,试清楚每个有机会走光的位置,做好安全措施,以策安全。而刘嘉玲对性感的看法,亦别具特色,她认为只是一条及膝裙,露出一对小腿,已经是美及性感的一面了。至于穿衣的底线,她说,“不能太露啦,其实主要看你能不能接受。国外许多模特真空上阵也很自然,很放得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