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552
每个月花钱买“爱情”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2日 四川在线
     与闲人约定见面的那天,恰是入夏以来上海最热的一天。窗外骄阳似火,闲人却不在意,嘬口热咖啡,然后窝进沙发翘起二郎腿,他絮絮地说着,脸上显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符的玩世不恭来。“别看我现在这样,22岁以前,我对感情可绝对是忠贞不渝!”见冬尔皱眉,闲人赶紧为自己辩护。

    我的初恋过程堪称完美,结局却很俗气———和中学同学Fly相爱了整整7年后,2000年5月,就在大学毕业前不久,Fly却跟着别人走了,理由是对方可以带她出国,而我不行!

    分手得匆忙而突然,记得那天,Fly只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说什么都不肯再见我了。那年我23岁,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干了不少冲动的事———连续3天在她家楼下通宵守候,买了把匕首扬言要自杀,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7年的感情。我甚至冲到那个男人的公司和家里,当着所有人的面破口大骂,弄得Fly和他颜面尽失。

    4个月后,我得知她结婚的消息,很快,又听说他们出国了。
, http://www.100md.com
    (闲人是笑着说这段话的,嘴角扬起、眼睛微眯,却怎么看都有些勉强,“后来Fly一直怪我,说当时要不是我大吵大闹,她也许不会如此草率地选择结婚。我的举动,令她没有退路!”)

    我想忘掉她,她却总“惦记”我

    惟一让我欣慰的是,饱受失恋折磨的我,居然阴差阳错地得到了一份好工作。上班第一天,我决定彻底把她忘记。

    工作一年,我的收入不算低,却没能攒下一分钱。在同事眼里,我是个性格“豪爽”的新人———整天待在公司,热衷于组织一切集体活动,慷慨地请所有人打保龄球、泡吧、吃饭。之所以如此热衷“群居”生活,是因为我根本不懂如何打发自己的单独时间———7年了,我几乎每天和她在一起。

    办公室里有个叫冰的女孩对我挺主动。冰总在泡吧或吃饭的时候坐在我旁边,那种眼神———和我从前看Fly时一模一样,可我哪有心思理会这些。于是,我在办公桌上摆了以前和Fly一起拍的照片,电脑屏保也全是她的大头照,然后又在各种场合装作不在意地提起她。我“骗”大伙儿说,我的女友去国外进修两年,回来后就要结婚的。
, 百拇医药
    如果只是这样当然也不错,可事实却复杂痛苦得多———Fly似乎也没有“忘记”我,到了加拿大后,她几乎每半个月给我来封信,告诉我她会开车了、能看英语电影了、怀孕了……每次说这些时,她总不忘提起些往事,诸如:“记得你以前教我骑自行车吗?还好我来到这里,否则真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开汽车。”“我们以前说要生好多孩子的,在加拿大才能实现这个愿望!”……

    在我看来,Fly无非是在向我炫耀她生活得如何幸福罢了,以报复我分手时的无理———女人怎么可以一转身就变得这样绝情!我当然从不回信,可Fly却依然固执地写信给我,将刺激我作为她最大的乐趣。

    (“刚开始,每次收到信我都怒不可遏,砸杯子、扔东西,却也舍不得把信撕了;到后来,她的绝情终于令我彻底死心,只想着将来如何报复她!”闲人还是那样僵笑着,只是不自觉地紧握起拳头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待爱情的心态完全变了……”)

    我流泪了,她却转身走了
, 百拇医药
    这样的日子让人心痛———明明痛恨着Fly,却又整天不得不面对她的照片。冰对我仍是一如既往,只是比以前更不露痕迹了。外出聚会时,她不再坐在我身边,只是用眼神追随着我;而每天上班时,我总能在办公桌的角落里找到她给我准备的早点。

    可这一切令我厌倦———明知对方有“女朋友”,却心甘情愿要当“第三者”,这样的女孩跟Fly有什么区别?我很少搭理冰,在心底里将她贬得一文不值,同时却又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她的早点。

    去年情人节,整个办公室都被鲜花包围了,每个年轻人的脸上似乎都洋溢着幸福。那天下班后,所有人都匆匆离去,只剩我独守办公室,百无聊赖。打开抽屉,我发现里面多了盒巧克力,没有署名———一定是冰送的。我突然很冲动,拿起电话拨通了冰的手机。

    那个情人节,我和冰一起度过,我俩没出去吃饭,只是叫了两个盒饭又买了4瓶啤酒,在办公室里共度节日。难得单独相处,我们表面上都冷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各种无关紧要的话题。(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