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842
原创:落下帷幕的一段“忘年情感”经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3日 搜狐社区
     在这个月的10号,我和相爱了一年多,448天的女朋友分手了!

    在一般人看来,作为我这样一个经历了很多风浪的中年人来说,应该很平静第接受这样的现实。慢慢地恢复自己,但是我很惭愧,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做到......。

    我们的年龄差距很大,我是个离婚的男子(随便说一句,我对自己的形容是“老丑穷酸”,我不是大款),有一个儿子随她母亲生活。我们在一个偶然的场所邂逅,一见钟情(主要是我),我爱她的温柔、善良、美丽;她爱我的才华、大度、体贴。我们在一起走过了一年多的日子,非常幸福、温馨、浪漫,我们之间当然也会因为观念的不同而产生争吵,但日子还是这样过来了。

    今年春节她回家,她还主动地把我的照片给她的家人看了,还介绍了我的详细情况,遭到她家里的强烈反对!

    但是即便是这样,春节后,她还是瞒着家里和我在一起了!
, http://www.100md.com
    但是在5月出,我们之间发生了强烈的争执,无法和解,最后议定分手,7月1号,她从我家里搬出。

    虽然她人出去了,但是心还在这边,我一回到家里,满屋也全是她的身影。不知道是谁(也许是我吧)先主动打电话,我们在电话里面依然还是那样的感觉,后来,我们也经常的在一起。虽然她人出去了,但是在称谓和情感上还依旧是那样的亲密。这样的状况一直维持到11月初,大家心里都觉得是开始了第二阶段的热恋(虽然知道结果渺茫,主要是她家里的反对和我们观念的差异,但还是这样了)。

    11月6号,我在外地出差,晚上给她打电话,由于她和朋友在KTV里面玩,没有听到,故很长时间没有人接。在半个小时后,她接了电话,当时我非常激动,就在电话里面和她吵了起来,大家很不愉快,她也为此非常生气。出差回来后,我多次打电话约她见面,给她道歉。但是她都是推脱,于是我感觉到危机开始,就说了一些很过激的话出来,她也使用了强硬的语言,于是更加恶化了事态!
, 百拇医药
    11月10号,我们见面了,她告诉我,有人喜欢她,她也对哪个人有好感,她想开始另外的生活。大家相对平静地说了分手!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最后的结果,我们心中还有没有化解的坚冰!

    出差途中,我的心情很不平静,争吵演变到分手是我始料未及的,后来打电话给她,她的态度也十分冷淡和生硬。于是我给她发了电子邮件,开始了更深的误会。

    昨天(17日)晚,我和她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的交谈,我希望她能够再想一下,但是结果到底怎么样,我不知道?下面始我刚才给她发的电子邮件:

    宝宝:

    我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了。

    今天把事情办完了,也不想出差去,一个人在屋子里面想了很多!

    还是要感谢昨天晚上的长谈,也许我们都明白了对方的心思,但你是去意已定,连我那样的恳求你都没有丝毫的犹豫,我内心深处的痛苦,你是无法理解到的,因为你已经开始了你新的生活。
, 百拇医药
    我从你的眼睛里面看到了太多的冷漠和无情。是的,我知道,我的话已经深深地伤害了你,其实我们双方都把对方搞的浑身伤痛、满身鲜血淋淋了!

    你觉得你所采取的方法是最好、最有效的,但是我告诉你,也许你错了,你不应该这样对待一个爱你的人,你也曾经那么爱他,还想和他长相厮守!

    女人的无情比男人的狠心要厉害多了!

    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上面是早晨打的)

    (中午她来电话叫我过她那里去,说是做饭给我吃)

    没有想到你会再次做饭给我吃。看到你忙碌的样子,很多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你第一次做饭给我吃的样子,好可爱哦,一个人忙里忙外,我要过来看看都不行,呵呵,你当时真的让我好感动。好久都没有那么温馨的晚餐了,我从XX回到YY,你也刚找到新的工作,吃饭的时候,你使劲忘我碗里面拣菜,生怕我吃不饱......。那是离婚后我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非常的幸福。
, 百拇医药
    今天的午餐,其实我根本没有吃出一点味道,我知道这一定是最后的午餐了吧,我表面看似平静,内心却翻江倒海。你在外面忙着做饭,我在里面给你换电热毯,其实我知道你还是属于对自己照顾不够的人,这样的机会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能够尽量地多关心一下你,多给你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的当时的心愿了!

    宝宝,我的爱人,无论我说你说得多么地严重,无论你给我造成多大的伤害,无论我伤害你有多深,内心的我,依然象从前一样的爱你,也许还要深得多。你还年轻,也许你觉得我是不能够原谅的,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从另外一个角度莱看待我们这场天大的误会,正如你说的,“不甘心啊”!

    世道险恶,人生处处都隐藏着不知的陷阱。我不愿意你受到伤害,我真心地希望你能够过得一天比一天好。那么,我会在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为你祈福、为你高兴,为你开心。

    因为你年轻,你可以用工作、娱乐来很快的忘记这一年多的日日夜夜(没有责备你的意思)。因为你年轻,你在将来也很容易地把这一年逐渐淡化,这是你的人生观(没有不对的地方),明天会更好,下一个也会更好。我只是希望经历了这么多,你应该渐渐成熟起来,理智起来,相信爱的存在,但是不要被披着爱的外衣的炮弹所伤害。还是我们经常讨论的那句话,不要轻易地将自己交给别人,记得有一句话形容现代的男女“男人是性欲的奴隶,女人是物欲的奴隶!”这句话虽然有点偏激,但也刻画了现代人的情感观。
, http://www.100md.com
    那我现在是怎么想的呢?我已经不年轻了!我的情感经历也使我不再年轻了。很多话没有给你说,上个礼拜,我第一次从内心感到支柱的崩溃,我有点完全失去自我的感觉。这是我这一生中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因为我已经把对你的情感作为生命意义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支点,但是支点再顷刻消失,我的心已经堕入万丈深渊。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总结人生的几个转折或者是叫做使思想进化和升华的事件吧:生母的去世;下海独闯江湖;结婚、儿子的出世和成长;98年洪水灾害造成我公司破产;遭遇重大车祸;离婚。都没有使我倒下,我把这些反而看成是成长的经历积累。但是这一次和你分手,我真的是有点六神无主了(呵呵,惭愧),也许我感觉除了母亲的去世以外,这次是我最痛苦的一次。

    在我这样的年龄,要想真正地爱上一个人是很不容易的,爱,来之不易!要想真正地放下这一段刻骨铭心的、448天的情感积累,我不知道需要多久?昨天我也曾经说过,这一生中,我真正的爱只有四次:初恋、结婚、照片上的姑娘和你!初恋用了三年恢复,离婚是我提出的,当时已经麻木;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还有感恩的成分,所以痛苦也只延续了一年多,和你分手,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恢复!还会不会象爱你一样去对待其他的女人!!!!!
, http://www.100md.com
    我的心情已经平静多了!很多往事的纠缠也没有任何意义了!要么重新开始(我知道可能性几乎是零)。但是我在期待奇迹的出现,我对佛主发誓,我不会放弃对你的爱!说得严重一点,对于我生命有意义的只有四个人,你、儿子(因儿子有他的世界,所以放在第二)、父亲、儿子妈妈(因为是儿子的妈妈,所以排进来)。今天走的时候我说的话不是随便说的,是对这一年情感的一个总结吧!

    你可以按照你的生活方式生活,我真诚地希望你得到你要的幸福!我会默默地祝福你,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分享你的幸福,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幸福,所以我幸福!当你感到疲倦的时候,我的胸膛和肩膀随时是你停泊的港湾......!

    waiting here for you forever!

    搜狐社区原创,请勿转载,谢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