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847
给“不婚”女性点掌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3日 中国西部网
     据最近一项调查,如今在天津选择不结婚的成年人将近五十万,而其中女性占六成以上。这些女性“不婚族”大多相貌娇好,事业有成。

    从“不婚族”不婚的理由可以看出,这些女性最主要是要选择一种独立的生活方式,一种宁缺毋滥的择偶态度。

    传统的中国社会,对妇女一直是苛求的,把婚姻当作女性的唯一归宿,把生育当作女性的必然职责。总之,在传统观念看来,女性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男性、家庭的附庸,女性的幸福是要依附在男性身上的,只要嫁对人,那就万事OK。所以,过去一个女人如果二十几岁还没有适婚的对象,周围的人就开始要替她着急与担忧了,至于到了三十岁还没结婚,那大家就要认真“同情”她了。如果,这个女性还要拒绝同情,甚或干脆宣布自己是“不婚族”(其实,这里的不婚,并不是真正的不婚,而是遇不到心仪的对象就不婚)。人们就要可怜她了,因为大家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她,至于真相,没有人有兴趣知道。

    当然,现在时代进步了,对晚婚甚至不婚,社会也开始接受了。不过,接受归接受,舆论还是“可怜”不婚女性的。

    实际上,有不少人结婚都是为“婚”而“婚”的。与此相反,有这么一批女性,因为没遇到真爱而选择独处,选择勇敢的独立面对生活,选择在独立中自强不息,她们岂不是更勇敢与负责任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