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322704
职业妇女,得乳癌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0日 央视国际
     据《每日科学》杂志网络版10月6日介绍,美国学者近来发现:职业妇女乳腺癌发病率较低。

    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和美国癌症学会联合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先后调查了超过1万名年龄在35岁到64岁之间的洛杉矶妇女,结果显示,职业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比家庭妇女低35%。而该医学院的伯恩斯坦教授此前主持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常规的体育锻炼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女性激素的水平,而科学界早已知道,过高水平的雌激素和乳腺癌发病有关。研究者认为,职业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低的原理也许是相同的,她们不仅要上班工作,回家还要操持家务,巨大的劳动强度事实上起到了体育锻炼的效果。(环球时报记者 董南),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