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2787
北京药店首次敞开库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央视国际
     穿上白大褂,到药房的库房里参观、拿药———昨天,不少北京的消费者体验了一回完全不同以往的买药方式。“以前买药只问牌子、价格,没想到如今还能进库房看药品储放,看着仓库里药品码放得既规矩又科学,还有温度和湿度控制,对药品的质量当然更放心啦。”本市首家药店库房昨天在前门大街正式对消费者开放,结果一

    面世就受到欢迎。

    长期以来,药房都是在店面卖药,库房重地只对经营者自己和执法者敞开,与老百姓一直“无缘见面”,药品储放对消费者并不透明。昨天,记者在本市首家开“库”卖药的前门京隆堂大药房看到,约800平方米的药店里,通往二楼库房的楼梯上排起了等候拿药的长队。敞开的库房大门里,洁净、整齐、规范的药品货架四周,温度计、加湿器、除湿器、空调机随处可见。消费者正有序地领药,少数感兴趣的消费者还穿上药房提供的白大褂,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到库房里参观。

    记者注意到,该店90%的药品的价格都比较低,比如三精双黄莲8元,更年胶囊10元。京隆堂大药房总经理杨继广告诉记者,京城药店间在经历了价格战之后,必然是信誉、服务和体制的大战,京隆堂直接与国内400家药品厂家建立了一级终端供货、以销定产的互惠机制使京隆堂在药品进价上占了不少便宜,所以才敢打开库房卖低价药。市药监局有关人士认为,2004年是GSP认证的最后一年,还将有一大批企业处在认证“冲刺”阶段,这时候药店主动将库房大门对消费者打开,并请消费者参观、监督,无疑会拉开药品零售市场中服务和品质竞争的距离。(记者/杨滨),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