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065
上海又有六家经济药房“整装待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2日 央视国际
     新闻晨报消息:申城经济药房队伍不断扩容。昨天,记者从市政协年末视察中了解到,本市又有6家经济药房正“整装待发”。届时,沪上将有11家大型经济药房。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后,本市医保定点药房布局也将进一步密集,特别是在人口导入区、商业中心、新兴城镇等区域。

    此次已获批准正在筹建的6家经济药房分别是,开在徐汇区的上海汇丰大药房有限公司和上海日夜医药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的门店;开在普陀区的上海宝丰大药房有限公司和上海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的门店;开在卢湾区的上海别样红大药房有限公司的门店;开在宝山区殷高路的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的门店。

    据了解,目前在长宁、虹口、杨浦等区已经开设了5家经济药房。经济药房这种业态已促使本市药品经营企业在震动之余产生分化。一种是积极跟进,筹措开设经济药房;第二种是跟着降价,约有15家药品连锁公司的620家药店的上千种药品先后降价,平均降价幅度在20%;第三种是观望等待,静候市场变化。

    由于降价药店的大批出现,使得部分医保药品的零售价也进一步降低。但业内人士坦言,目前,药品“虚高”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药品经营竞争仍然以差价竞争为主,医院以药养医的状况尚未根本扭转。

    为此,市医保局将进一步促进经济药房的发展,鼓励定点药房通过竞争,销售平价药品。(记者/陈里予),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