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067
北京调整退休人员大额门诊报销政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2日 央视国际
     为减轻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人群的医疗费负担,北京市政府将对退休人员大额门诊报销政策进行调整,即降低退休人员大额门诊起付线,提高退休人员报销比例。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从2004年1月1日起,退休人员在一个年度内的大额门诊起付线将由现在的1500元下调到1300元;70岁以下人员的报销比例将从60%提高到70%,70岁以上人员的报销比例将从70%提高到80%。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德修说,这次简称“一升一降”的政策调整是北京市实行医疗保险改革以来调整、完善政策动作最大的一次,所需资金将通过政府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来解决。(记者王建新),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