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086
北京肿瘤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顾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5日 央视国际
    

    顾晋 男 出生于1959年,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1990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至1993年赴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临床医学中心学习,1999年至200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作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外二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任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自1987年以来,始终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较早地在国内开展大肠癌的术前区域动脉,并对术前动脉化疗的基础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针对我国直肠癌较多的特点,从解剖角度在国内发表了保留骨盆自主神经的直肠癌根治术的神经解剖基础,得到国内同行的好评。目前正在开展大肠癌的放射免疫导向手术的临床研究。

    自毕业以来,始终坚持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对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教学方面,他培养了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国家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专项科研基金、国家卫生部、国家教委等多项科研基金资助。

    专长:肠道肿瘤,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