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101
北京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5日 央视国际
    

    1997年7月,介入治疗科正式成立,成为独立的临床科室,下设介入病房和血管造影介入治疗室。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系统医院中唯一建立病房的介入治疗科。1999年1月成为北京市卫生重点学科。

    介入病房有床位20张;血管造影介入治疗室配备有先进的西门子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

    科内共有医护人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博导),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9人。

    医疗工作:介入治疗自成立以来年均介入治疗500余例次,介入病房年均收治患者220人。

    开展的治疗项目:常规的血管造影、肿瘤动脉化疗、栓塞、消化道(食道,胃,十二指肠,结、直肠)、气道、胆道狭窄的内支架治疗、血管病变的内支架治疗、经颈静脉肝内门腔静脉内支架分流术、出血的栓塞治疗、脾亢的栓塞治疗等。气管、支气管狭窄的内支架治疗、食道高位狭窄的内支架治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先后承担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和多项部委课题。1997年-2000年,介入科承担了国家“九五”攻关课题“非血管性空腔脏器狭窄阻塞内支架治疗的应用研究”专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已通过验收,并已申报“中华医学科技奖”。

    现已承担北京市“十五”课题。在用内支架治疗解除梗阻性病变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新的治疗手段,进行了“带放射源支架的实验研究”和“带缓释药物膜支架的实验研究”。

    1999年1月,介入治疗科成为“北京影像介入治疗中心”。杨仁杰主任负责筹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于2000年4月召开筹备会,并于2000年10月正式成立,杨仁杰教授当选为学会主任委员。

    先后出席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9人次,发表论文5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5部,主编2部。2000年以“动脉灌注、内支架置入双介入治疗消化道恶性梗阻”获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

    专家出诊时间:

    杨仁杰 教授 主任医师 星期三上午,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