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150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科教授:黄淑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央视国际
    

    黄淑文,女,1932年出生,1955年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医师。

    从医40余年,历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教授,1988年晋升教授、主任医师。自1958年以来一直从事心脏血管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受过亚严格的基础训练,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心血管内科临床经验。重视临床实践和临床研究,善于科学分析和总结经验,对各种心血管内科疑难病症的诊断、治疗及危重病人的抢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60年代曾多次参加国家贵宾的保健工作,受到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1960年参加高血压的研究工作,对多种降压药物进行临床疗效观察,并深入厂矿调查,探讨青年人高血压发病规律及建立急性心肌梗塞抢救常规。80年代参加继发性高血压的研究,特别是对肾血管性高血压,根据其手术标本的病理分类,证实大动脉炎为我国肾血管性高血压的主要病因。首先在国内报告纤维肌性结构不良也是引发肾性高血压的病因。1984年“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成果奖,作为主要参加者之一完成的“大动脉炎与继发性高血压的研究”获卫生部1988年科技进步一等奖。参加“七五”攻关项目实验动物SHR品种引进繁殖专题研究,1989年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受到心血管研究所及阜外医院表彰。

    1985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参加第二届钠与高血压国际协作研修班,回国后按期圆满完成合作项目,受到国际同行的好评。1989年“真肾血管性高血压的诊断”在北京高血压冠心病国际会议上报告,“肾血管性高血压220例临床分析”在内罗毕国际高血压会议上宣讲。1993年“高血压危象的治疗”在西安第四届全国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报告。共发表“真肾血管性高血压的诊断”,“眩晕与晕厥24小时动态心电图观察”,“动态心电图与次极限量运动试验之对比”等论文五十余篇,参加编写教材8部,临床高血压学专著一部。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 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