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153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临床药理中心教授:李一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央视国际
    

    李一石 女 1951年出生 硕士 主任医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卫生部心血管药临床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临床药理中心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审评委员会委员、中华药理学会理事、中华临床药理学会委员、中华毒理学会委员、《中华老年性脑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编委等。

    1974年大学毕业;1987年获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医院心内科电生理专业硕士学位。1988年赴美国贝勒医学院圣路克教会医院心内科暨得克萨斯心脏病研究所、卫理公会医院心内科专科研修。1991年回国在阜外医院工作至今。历任阜外医院心内科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心内科专家。

    1998年担任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重点做心血管临床药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完善了I期、II期临床研究的病房条件;建立和完善了药理实验室;开展了心血管药物不良反应监察。同时在以往的I、II、III期临床试验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上市后的心血管药物进行安全/有效性的再评价(IV期);在实践中,已拥有一支药品临床研究的专业化队伍,具有专业工作经验的临床、药理、药物分析和医学统计等专业人员,已形成较完整的一体化工作系统。并与全体同仁齐心努力,2001年在临床药理研究室基础上,被卫生部批准成立第一个“卫生部心血管药临床研究重点实验室”任主任。

    2002年作为课题总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十五”重大课题(863计划)“创新药和中药现代化——药品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及平台的研究”;获总研究经费3000万元。

    作为国家新药(心血管药)临床研究试验中心暨国家药品临床试验基地主要负责人,完成国家科技部筹建“国家新药(心血管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的工作,该项目获为国家“九五”科技攻关(1035工程)项目奖。另外作为主要研究者获200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次。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8名。国内外发表专业文章四十余篇

    出诊时间

    周四上午,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