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172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外科教授:宋云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央视国际
    

    宋云虎,男,1962年10月出生,主任医师。现任阜外医院成人心脏外科中心副主任。

    1984年大学毕业即到阜外医院从事心血管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医德上不辱医生使命,专业上积极进取,技术上精益求精”是我做医生努力遵循的原则。

    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注重医疗质量和技术创新。共完成各类心血管手术2000余例,总手术死亡率0.6%。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根治术500余例,心脏瓣膜手术600余例,冠心病外科手术1000余例。

    近年把临床工作的重点方向放在:(1)冠心病微创搭桥;(2)心脏瓣膜成形;(3)心房纤颤的外科治疗;(4)复杂重症晚期心脏病的外科治疗。

    正在开展的新技术包括:(1)心脏不停跳非体外循环搭桥术;(2)同期冠脉搭桥及颈动脉狭窄内膜剥脱术;(3)巨大室壁瘤左心室成形术;(4)各种改良迷宫手术消除房颤;(5)改良心脏瓣膜成形技术;(6)肥厚性心肌病左室流出道疏通术;(7)心脏辅助及心脏移植技术。

    已获奖项:(1)2002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2001年(首届)中华医学科技奖;(3)200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4)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医疗成就奖2项。

    出诊安排:

    (1) 每星期二上午专家门诊,限待手术病人。

    (2) 办公室应诊,预约电话:68314466转8013或8220。

    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