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3199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永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央视国际
    

    刘永民,男,39岁,博士,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本人在十五年的医疗实践中,积累了较丰富的心血管外科的诊疗知识和技术,主刀完成心血管外科手术1000余例,包括婴幼儿(年龄小于1岁,体重低于10Kg)心脏直视手术、法鲁氏四联根治术、心脏肿瘤切除术、心脏瓣膜替换或成形术、右室双出口矫治术、主动脉瘤或夹层动脉瘤切除人工血管替换术、以及先天性复杂主动脉疾病的手术,如累及弓部的主动脉缩窄、主动脉弓中断或发育不良等,总手术死亡率约0.2%。熟练应用正中下段小切口和右外侧切口等微创技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共百余例,无一死亡或严重并发症。

    共发表论著20余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了卫生部重大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治研究项目

    《主动脉弓部手术脑保护方法的临床实验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员因《应用象鼻技术治疗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获97~98年度医科院级医疗成就一等奖,因《胸主动脉瘤外科治疗的系列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因《胸主动脉瘤外科治疗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研究》获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

    出诊时间

    周二下午,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