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风采 > 介家介绍
编号:10323690
麻醉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央视国际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科成立于1957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麻醉科之一,第一任主任是闵龙秋教授。经过近50年的发展,华西医院麻醉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麻醉之一,是西南地区麻醉学医疗、教学、科研的中心。

    华西医院麻醉科目前有医务人员63名,其中教授12名,主治医生15名,住院医生20,主管护师3名,技师4名,护士2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导师5名,在读博士后3名,博士生14名,硕士生38名。现任科主任刘进,副主任刘斌。

    华西医院麻醉科拥有国内一流的手术室53间,每个手术室都配置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麻醉机、监护仪和其它相关医疗设备。还有24张床的疾病病房,30张床的麻醉后恢复室。全科分为胸心外科、普外科(含烧伤整形和泌尿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小儿外科、眼耳鼻喉科、疼痛治疗7个亚专业,每年完成麻醉病例约3万例,普胸、心脏外科、肝肾移植的手术量位居全国综合医院前列。近年来开展的食道超声用于手术中监测,肝脏移植的麻醉,深低温停循环用于心血管手术,血液保护和全麻下脱毒等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的还获得了省级科技成果奖。在技术、设备一流的前提下,麻醉科还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使医疗质量得到明显提高,迄今已麻醉相关死亡率,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