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编号:10323749
“我只想安静地生活” ------一个艾滋病人妻子的自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央视国际
    

    一周前,我就跟她约好想和她谈谈,谈谈她因艾滋病而死去的丈夫,谈谈她和孩子现在的生活。给她打了几次长途,她总是在电话中抽泣。直到昨天,她终于开口哭述了她的家庭故事:

    “这几年,我和我的孩子一直活在别人歧视的目光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已故的丈夫,他死于艾滋病,因为一次不正当的性关系。我的丈夫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四年前,他与朋友随团到东南亚观光旅游。灯红酒绿的诱惑使他犯了一生中致命的一次错误。回来后,朋友们和他开玩笑,说,‘现在国外流行艾滋病,你出了一次国不会染上吧。’第二天,他就赶紧到医院做了检查。这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自打他旅游回来之后,他每天不是很晚才回来,就是以‘太累了,不舒服’为由不愿与我同床。他确实工作很忙,我也就渐渐忽视了。大约一年后,他开始反复发烧,后来,终于不支住进医院。听医生说,他是艾滋病人。当时我就傻了。我也在医院做了检查,所幸没被感染上,这时我才明白他一直托辞的良苦用心。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传染上这种不治之症,他一直没跟我说,但我猜想可能与那次出国有关。后来,他的病情越来越重。到了弥留之际,我守在他的床前,他几次想张口说些什么,但一直没说出口,他是带着悔恨和遗憾离开我和孩子的。

    “事后,邻居和同事们好像隐隐约约猜到他的死因,连经常到我家串门的亲戚朋友都不太登门了。三年来,我和孩子就生活在这种阴影当中。”

    她说:“我们只想安安静静地活着,我和孩子是无辜的,我们不会危及别人的健康。我们不渴求同情,只希望获得理解。难道这一点要求都不能得到满足吗?”,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