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编号:10323783
艾滋病宣传的核心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8日 央视国际
     1.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和药物,但完全可以预防。

    HIV在人体内可以潜伏10年或以上,其间受感染者全无症状,但可能感染其他人。

    2.艾滋病主要通过性、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3.与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的日常工作、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HIV十分脆弱,离开人体后很快死亡。

    4.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

    5.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降低感染艾滋病、性病的风险。

    6.及早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7.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8.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合格的血液制品。

    感染HIV后,血液中会产生抗体,前三个月可能因为抗体数量小而无法检测出来。

    愈早发现,愈早接受治疗,病情控制的效果就愈理想。

    9.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关键。

    10.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健康传播与材料制作中心 提供
,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