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3855
某种三药联合可能是HIV-1感染的最佳初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4日 医业网
     【医业网据Medscape.com2003年12月10日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nglJMed.2003;349:2293-2303,2304-2315,2351-2352)11日发表两个随机试验说,HIV-1感染初始治疗的最佳方案是齐多夫定、拉米夫定和efavirenz的三联用药。

    “治疗HIV-1感染的抗逆转录药的最佳方案还不清楚”,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罗宾斯(GregoryK.Robbins)和同事写道,“当前的标准是使用两种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核苷模拟物)加另一种类别的药”。他们的多中心、随机和部分双盲试验使用了多因子设计,以比较连续两次三药联合治疗对620名以前未接受过抗逆转录药病人的效果。

    这些初治方案包括齐多夫定和拉米夫定或二脱氧肌苷和斯塔夫定,与那非地韦或efavirenz联用。主要终点是到另一种三药治疗治疗失败的时间长短。平均随访2.3年。

    当初治是efavirenz与齐多夫定、拉米夫定(而不是efavirenz与二脱氧肌苷、斯塔夫定)联用时,与那非那韦与其它药联用相比,似乎可以延长第二次三药治疗失败的时间(HR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