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信息
编号:10323909
英报报道:中国着手建立中医国际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7日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11月7日报道:中国着手建立中医国际标准

    针灸的针应该扎多深,应该从什么角度扎进去?阴阳失衡应该用何种中药进行治疗?应该如何分辨“外寒”还是“内寒”? 中国的中医大夫2000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解决这类问题,以建立中医的一整套方法和理论。

    中医大夫们能够提供大量的药物,包括各种草药或真菌类药物,能够提供由鳖血做的补药,能够通过按摩或者击打来治疗某些疾病。

    中国卫生部一位副部长表示,中国中药出口额约为5亿至6亿美元之间,由于整个世界范围内对中药的兴趣越来越大,潜在的市场只会大得多。 经过对中医进行了50年的更新和整理工作,中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统一行动建立中医的国际标准。

    中医史专家、慕尼黑大学医疗史教授保罗·伦舒德认为,中国需要推广中医的标准,用这种方式将中国变为全球中医学习和实践的中心。 伦舒德教授说:“中国人对推动自己的理念非常感兴趣,因为这会使人慕名到中国来,而且这样做能够带来政治和经济方面的长期的好处。”

    中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由中国政府9月发起建立的中医协会组织将成为一个有助于推广中医的国际标准的平台。北京已经颁发了第一套详细的中医管理规定。不过,中医的发展仍然受到一个问题的限制:中医的疗效没有过硬的证据。 (来源:参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