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信息
编号:10323911
六年建成500家精品店 同仁堂打造中药零售旗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4日 新华网
     23日,在同仁堂总部签下的一项协议将让全国打着“同仁堂”招牌的门面店从现在的近百家增长到500家,时间是6年。

    在同仁堂和它的两位战略合作伙伴达成的这项协议中,三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组建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两位伙伴分别是北京首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在新公司里,同仁堂拥有51%的股份,成为控股方;首创、海王分别占有29%和20%的股份。新设公司将以北京为基地,面向全国发展国药精品店。

    “这意味着同仁堂销售模式的重大变革。”同仁堂总经理梅群对记者说。据新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王平介绍,预计该项目投资1亿元人民币,整体项目建设期6年,分两期进行。前3年投资5000万元,在全国30个城市建成各类同仁堂药店200家,实现销售收入10个亿。后3年投入5000万至8000万元,完成在全国建设300家店的发展经营规划。(记者李隽琼)(来源:北京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