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852
我被爱情伤透了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4日 扬子晚报
     LINDA:你好,我是一名来自大西北的青年,今年30岁。在高考落榜后,我便一个人到上海去圆梦。在刚到上海的几年当中,我曾当过搬运工,做过洗楼工等等。四年前,经过热心人的引领,变成了一个靠写稿谋生的自由撰稿人。当然,我的收入也比做苦力工时提高了许多。也是从做自由撰稿人起的四年里,在情感的历程中我先后遇到了三个女孩。但所遇到的三个女孩带给我的不是爱情的甜蜜、温馨,而是一种无法说出的痛。这种痛,也许将会伴随我的一生。

    我和第一个女孩子相识在三年前的国庆前夕。我是在受一家杂志社的委托,到北方的一座城市采访时,与正在一所民办大学读书的她认识的。当年放寒假,女孩到上海玩,我白天陪她玩,晚上到朋友的住处借住,虽然很累,但我们相处得很愉快。在女孩即将离开上海的前夕,我大胆地向她表达了感情,谁知女孩说没想到我在城市里混得如此寒酸,天底下的男人即使都死光,也绝不能找我这样的穷光蛋。女孩拒绝我时一副冷漠的表情,狠狠地伤了我自尊心。

    经历了这次事件后,我觉得城市里面的女孩太现实了,不是我能消受得起的。我决定找个打工妹,我觉得农村的女孩,可能还没有世俗到将爱情与金钱作为等价的条件,可能还保存着农村人的那种质朴和纯洁,但实际上我还是错了。
, 百拇医药
    第二个女孩的确是一个农村女孩,在一家茶馆当服务员,与我刚交往了两个月,就让我给她买了手机。手机刚拿到,她便直言不讳,告诉我有一个做建材生意的老板喜欢她,并且他们之间已经发生了关系(天呐,要知道,我们交往两个月,我只拉过她的手)。女孩也直言说,与那个老板相好,是因为那个老板比我有钱,说完便带着我送给她的手机离开我扬长而去,只留下我一个独自伤悲。

    第三个女孩是我今年11月底在江阴采访后,住招待所时认识的。当我退房要返回上海时,那个女孩主动要了我的名片,说她有机会会到上海来玩。一周后,我便接到了女孩的电话,说她已被老板炒了,叫我想想办法,言语中仿佛充满了走投无路的感觉。三个小时后,女孩便从江阴径直赶到了我的住处。我的两位好友得知我的房间住了一位女孩子,都分别请女孩子在酒家里吃饭,说借此增进女孩和我之间的感情。面对朋友的热情及我像大哥哥般的照顾,女孩说要与我谈朋友。特别当女孩听了我不会介意她以前曾经打过胎时,更是口口声声说要与我好好相处。我将女孩当作了女朋友,没想到在女孩到我住处的第六天晚上,她在夜晚趁我熟睡之际偷走了我装在口袋里的三千元钱偷偷地连夜跑了。在我的钱被偷后,我想报警。可一想到她还那么年轻,报警后可能会坐牢。我最终还是放弃了报警。
, 百拇医药
    经过了三次情感伤害后,我不敢再对爱情抱有任何幻想了。特别是,第三个女孩对我的伤害,让我一想起就感到伤心。她不但偷走了我的钱,而且偷走了我的感情,偷走了我这颗善良的心。直到今天,我仍然想不通,那个看起来善良的年仅20岁的女孩,为何会忍心对我下贼手呢?都说女性的心是善良的,我所接触的女孩为何都是这个样子呢?

    一想到这三位女孩,我的心就隐隐作痛,我不敢再和女孩子深交了。可是,我又渴望爱情,我还想继续找寻我生活中的另一半,难道,那种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真的只是文人笔下的产物?还是如一些男人所言,和女孩子交往,不能对女孩用真心,也不能对女孩太好?我究竟该采取何种方式和女孩子交往呢?我真的感到很迷惘!雪光

    雪光:我理解你对爱情的渴望,也看出了你的善良,或许正是基于这两点,你把爱情理解得过于随意了一些,不是一个女孩说对你有好感,向你要东西就是爱上你了,你甚至都不了解她们的心里想些什么。所以你说你被“爱情伤透了心”,而我想对你说这不是爱情,你连爱情的边还没有摸着呢,又如何被伤心?忘掉过去,把这三次当作爱情“练兵”,你的爱情正在前方等着你。祝你好运!LINDA,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