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857
原创:迷茫的我 到底该如何面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4日 搜狐社区
     三年前,刚参加工作的我与办公室里一位已婚男同事成了好朋友,谁也没有料到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竟然成了第三者。他比我大五岁,当时我觉得他很会照顾人,便称他作大哥,有什么心里话都会跟他说,他用他的经验来帮我解惑。尤其是在我母亲住院时那段我最脆弱的日子里,我非常的信赖他,即使有时他有些示爱的话语,我都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想因此失去一个知心朋友。

    直到他跟我说要回老家和他太太离婚。

    我说,不要因为你的私欲而伤害你的太太和孩子,更不要说是为了我而这么做,我只想你做我的大哥,即使你离了婚,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他说,即使没有你的存在,我和她也过下去了,离婚是迟早的事。

    我没有再坚持,因为相信他的说法,他婚姻的破裂不是因我而起,而是他们夫妻俩本身的问题。

    他的离婚大战持续了一年多。当有一天,他回到这城市,来到我面前,说他已经离婚的时侯,我知道到了该我把事情说清楚的时候了。我告诉他,我们之前有着太多的问题,做朋友只需要志同道合就可以了,做个终身伴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很生气,往日的温柔的态度不见,先是用眼泪来博起我的同情,再不行,就威胁我,他说他的离婚全是我一手造成的。如果我不和他在一起,他要告示天下,告诉我单位的同事,告诉我的父母。看着他那付邪恶的眼神,我一直在骂自己,怎么当初会把自已的心事对这样一个无赖和盘托出。

    就在缰持不下的时候,正巧他有个机会出国打工,为期一年。为了摆脱他的纠缠,我只能同意他的条件,他出国打工,我等他一年找男朋友。他离开了。

    我记得他的诅咒,除非我和别人结婚不让他知道,否则结婚那天他会与我同归与尽!这就是所谓的爱吗?我没有体会到爱情的滋味,就品尝到了爱所带来的伤害!如果这就是爱,我宁愿一辈子不嫁。

    一年的期限还未到,他就要提前回来了,就是下个星期六。我决定跟他说清楚,(其实以前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只是他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而已)。在这一个星期里,我想跟我的父母说一下这件事,我想他们年事已高,很难一下子接受这件事。我真的不想伤他们的心,有谁能告诉我,我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告诉我的父母,又该如何摆脱这样一个痴情汉呢?

    天知道,有谁知道我有多么的想,想过一个年轻女孩应该有的生活!

    搜狐社区原创,请勿转载,谢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