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8952
健康报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5日
     《健康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办的最具影响的卫生专业报。她1931年创刊于江西瑞金。1956年1月周恩来总理亲题报头。在专业报中她的历史最悠久。现为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对开八版,周五对开四版,周六、日休刊。

    《健康报》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专业报,随着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健康报》从当初的一张油印小报发展成一份在全国有相当影响的中央级大报,社址也迁到了首都北京。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健康报》坚持“立足卫生界,面向全社会”的办报方针,始终把为人民健康服务视为己任。她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卫生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国内外医药卫生重大科技成果,准确传播有关卫生保健的信息和知识,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报》以各级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及人民大众为服务对象,并与广大读者建立了密切联系,充分反映他们的呼声和愿望,为群众解疑释惑,满足他们对卫生保健知识的需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创刊70年来,《健康报》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她有一支较全面的高质量的记者和编辑队伍,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计划单列市设置了记者站,并建立了强大的驻地记者及通讯员队伍。报社现有的新闻采编系统和照排系统,不仅满足了报社目前工作的需要,也为报社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健康报》网络版的面世,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开辟了新的途径。

    《健康报》除在我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广泛发行外,还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发行。

    进入健康报网www.jkb.com.cn,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