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020
英国研制出新药物,对癌症疗效提高1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5日 新浪科技
     英国一家制药公司近日在抗体工程学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制出了一种可以对癌症和关节炎等病症进行双重攻击的药物。

    抗体是可以对病毒等目标发动攻击的蛋白质,它们的这种特性可以用于治疗多种疾病,以风湿性关节炎为例,这种病现在可以通过抗体进行治疗,这些抗体可以攻击或中和肿瘤坏死因子(TNF),这种因子是造成炎症恶化的主要原因。不过制造上述药品的英国Domantis公司科研主管伊安-托林森指出,这些抗体目前只对一半病人有效,因为还有其它因子在起作用。他说:“即使起了作用,也不能完全治愈病症”。

    因此,Domantis公司已经找到了一种使抗体对两种不同目标发动攻击的方法,使治疗结果提高一倍。托林森称:“这些抗体与其它抗体相同,只是可以对两种目标发动攻击,而不是一个。”他强调说,虽然Domantis并不是唯一一家生产双重目标攻击抗体的公司,但是其产品肯定比其它产品更容易制造和成本更低。新药品将于2004年开始进在动物身上进行针对关节炎和癌症的试验,到2005年开始进行人体实验。(明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