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24262
上海流感发病处于常态 大规模流行可能性不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6日 东方网
     继美国和法国之后,最近俄罗斯又暴发了大规模流感,加上目前正值感冒多发季节,一些市民担心,上海会不会也出现流感高峰呢?今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上海流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据介绍,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都是市疾控中心全年重点监控的流行病。从目前全市各监测点汇总情况看,今年上海类似

    流感的上呼吸道感染发病情况和往年相似,成年人的发病率还有所下降,进入10月份后,市疾控中心从采集的样本中更是没有分离到一例流感病株。对于目前医院里感冒患者急增现象,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必恐慌,因为上呼吸道感染不同于流感,流感有高热、头疼、关节疼痛等症状。当记者问及目前国外的流感是否会影响到上海时,专家也表示否定。

    此外,目前上海周边省市,也未发现有流感大规模流行的趋势。不过市疾控中心还是提醒市民,鉴于上海每年都有散发的流感病例,年老体弱的高危人群还是应该做好预防工作。

    据介绍,虽然流感病毒极易变异,但目前上海使用的流感疫苗,和今年夏天检测分离到的流感病毒完全匹配,因此可以有较强的预防效果。(霍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