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药物与中毒性白内障
编号:10324370
白内障的形成与日晒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7日
     白内障的形成与日晒相关

    class="duanluo01"

    美国医学协会的一个眼科学刊物于3月发表文章指出,日晒是白内障形成增加的一个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在法国南部对2584名居民进行了研究,以评估太阳辐射与不同类型白内障的关系。结果表明,高水平的环境太阳辐射使皮质型白内障增加2.5倍,使混合型白内障增加4.0倍。高水平的环境太阳辐射同时使白内障手术危险性增加2.9倍。

    “终生接受日光照射似乎是白内障形成的重要因素”,研究者总结说,“本研究提示,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如避免午间日晒等来减少白内障的流行。”

    根据该文引用 的文献说,白内障是致盲主要原因,占全世界盲人的一半。在美国,65岁以上人口的主要是白内障手术。1991年美国为此项手术耗资34亿美元。

    该研究的结果有利于白内障的预防。

    长城医学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