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375
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全国死亡率降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7日
     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全国死亡率降低

    class="duanluo01"

    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去年中国城市、农村地区居民的死亡率与上年相比均有下降,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农村人口死亡率高于城市。

    去年城乡居民死亡率分别为千分之五点八八和千分之六点零六,而一九九八年的数据分别为千分之六点一六和千分之六点二零。

    统计表明,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男性死亡率均高于女性,死亡率相差一个千分点左右。大城市居民死亡率为千分之六点二一,高于中、小城市的千分之四点七。同样,农村富裕地区的人口死亡率高于社会经济欠发达的地区。

    目前,在中国十二亿五千九百万人口中,约百分之三十一是城镇人口,百分之六十九为乡村人口。

    对死亡年龄结构的分析表明,在城乡死亡者中,六十五岁以上的人分别约占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六十,而农村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明显超过城市。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一九九九年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为千分之十五点二三,人口自然增长率继续下降。

    中国卫生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