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325453
台入冬来首现SARS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动员状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7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湾卫生当局今天上午向媒体证实,一名在SARS的PCR检验中呈阳性反应的发烧患者,因为实验室研究检体而感染SARS。台湾当局“疾管局”已经宣布进入紧急动员状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生当局表示,该患者为44岁男性,最可能的感染来源应该是12月5日在实验室处理SARS检体时不慎感染。该患者7日曾赴新加坡参加研讨会,8日出现身体不适,但是没有发烧,10日回台湾,晚上开始发烧到38.9度,跟他在一起的有哥哥、父亲、妻子及两名子女,直到15日有腹泻症状,就到“三军总医院”就诊,X光显示有肺炎症状,属于SARS高危险群,喉头试纸等检验也确定呈现SARS阳性反应。

    台湾当局“疾管局”已经宣布进入紧急动员状态,12月18日开始激活境外管理,到12月31日为止,密切接触者不可离开台湾,外出旅客若有发烧,必须提出非SARS证明才能离境。

    当局“疾管局”提醒,各个实验室必须一律做体温监测通报,希望各医院尽责通报发烧个案,目前也已经通知世卫组织、日本、美国、新加坡等方面。

    台当局表示,患者虽然日前曾经到新加坡参加研讨会,但由于当时并未发烧,因此同机旅客不必进行隔离,其家人则在家进行居家隔离。

    卫生当局表示,散发性的实验室感染个案,依照新加坡日前模式,台湾应该不会被世卫组织列为警示区。另外,目前岛内SARS研究工作也暂时全面停止。

    中国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