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945
原创:感恩的心态是那滴松脂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7日 搜狐社区
     我的英文名字叫Amber。

    和前任男友彻底分手那天,看了部电影。一个男人对着柬埔寨的树洞喃喃自语,同时深爱着他的女人梳着传统的发髻穿着中式的旗袍把心思封堵在纤弱的心底。我开心的流泪,多好的遗憾,多好的分离。梁祝的墓穴飞出成双的蝴蝶、罗密欧与朱丽叶相聚在天堂,似乎人间的真爱大多要用离散获取永恒。在平淡的琐事中激情会被消磨,停止是恋爱最好的结局。两只相爱的昆虫在接吻的一瞬间被松脂凝固,生命就此定格,爱情于是永恒。在法语里琥珀和爱的词根一样,这是不是代表如果不被松脂凝固爱就不会永恒?于是,我的英文名字叫Amber。

    有人以为我喜欢琥珀,所以才叫Amber。不,我只是渴望永恒。

    终于找到属于我的缘分,再也不愿相信停止是恋人最好的结局。哪怕吵吵闹闹,哪怕平平淡淡,哪怕有悲有喜,只要相守~就好!可我到哪儿去找寻那滴松脂油?即不让生命定格,又可以将爱永恒!也许,我找到了。让我们把每一天都过成没有火鸡的感恩节。

    ‘我的眼中只有你’的狂热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婚后夜晚的天空不会每天绽放烟花,即便‘我爱你’可以常说,埋怨的声音也会不绝于耳。只要我们学会在平淡中感动,发觉生活细节的美好,市井小民也可以在琐碎中浪漫,让爱在感恩中永恒。

    感谢缘分让我在低沉落寞之时遇见他;感谢他能爱上我并把我娶回家;感谢他为我做的每一餐饭;感谢他在我难过时的每一句安慰;感谢他不嫌弃我偶尔蓬头垢面的样子;感谢他放心把钱存在我名下;感谢他为讨好我说的谎话;感谢他抱紧我的夜晚抚爱我的头发;感谢他知道我汗脚还亲我的丫丫;感谢他的小脾气催我越变越温柔;感谢他陪我重看他看过的电影;感谢他为了我和网友们聚会提前返京的日期~

    你可曾和我一样为小事感动,可曾没有缘由却想拥抱你的爱人,只因这份平淡的喜悦。Amber,琥珀,感恩的心态是那滴松脂油。

    搜狐社区原创,请勿转载,谢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