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专家评述
编号:10328300
工程院院士侯云德:非典病毒可能是人为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7日
     “前段时间有人提出非典是针对华人的基因武器,在没有确切科研证据前,我不敢肯定。但非典病毒的确有可能是人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专家侯云德16日在中国卫生部、意大利外交部联合主办的“非典防治国际论坛”上发表这一看法。

    侯云德指出,应对生物恐怖主义办法是:“建立病原生物监控系统,在病人还没有发现以前来进行研究和控制。这种做法类似于环保部门定期监测空气质量,在全国定点从空气和水中取样监测所有病原体,并集中进行处理分析,监测的重点地区是药厂、医院和社区等。”

    来源:[东方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