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324495
达菲胶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医三院药讯
     【通 用 名】 磷酸奥司他韦胶囊 Oseltamivir Phosphate Capsules

    【商 品 名】 达菲 Tamiflu

    【药理作用】

    达菲的活性代谢产物是强效的选择性的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病毒神经氨酸酶使被病毒感染的细胞释放病毒颗粒并使感染性病毒在人体内进一步传播。

    【药 动 学】

    口服后很容易被肠道吸收,大部分被肠肝酯酶转化为活性代谢产物。口服剂量至少75%进入体循环,以活性代谢产物的形式存在,不再被进一步代谢,由尿中排泄。

    【适 应 症】 达菲用于流行性感冒的治疗。

    【用法用量】 成人口服75mg,每日两次,共5天。儿童2mg/kg,每日两次,共5天。

    【不良反应】 治疗初轻微的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通常在两天后自行消失。

    【注意事项】

    · 对肌酐清除率小于30ml/分的患者,建议做剂量调整,推荐使用达菲75mg,每日一次,共5天。目前没有研究数据提供肾功能衰竭患者(肌酐清除率小于10ml/分)的用药经验。所以对这个人群用药时要慎重。

    ·不推荐给予怀孕妇女达菲。

    ·达菲对儿童的安全性和疗效研究的数据库尚未完全建立。

    【规格与参考价】 75mg′10/盒,298.00/盒。

    【贮藏与有效期】 贮藏温度不宜超过30℃。有效期2年。

    【进口药品注册证号】 X20010309

    【生产单位】 上海罗氏, 百拇医药(李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