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中成药 > 骨科用药 > 跌打损伤类药 > 云南白药膏
编号:10324503
云南白药膏
http://www.100md.com 北医三院药讯
     【药品名称】 云南白药膏

    【性 状】 本品为淡黄色的橡胶膏剂,气味特异。

    【主要成分】 云南白药等。

    【药理作用】

    1.消炎:①云南白药膏对蛋清性足趾肿胀度,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②通过延长炎性过程中血浆带持续时间,而减轻炎性水肿的程度,抑制炎性反应。

    2.镇痛:显著减少小鼠注射致痛剂后产生的扭体疼痛次数。

    3.活血化淤:云南白药对于10%高分子右旋糖酐所致的大鼠微循环血瘀模型,具有明显地抑制其血流速度减慢及红细胞聚集的作用。

    4.愈伤:云南白药可显著促进机体碱性成纤维相比生长因子(bFGF)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表达,从而使血管生长加快,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功能与主治】

    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用于跌打损伤、风湿疼痛、瘀血肿痛等症。

    【用法用量】

    外用。揭下云南白药膏,使药带贴于治疗部位,松紧适当即可。

    用量:12小时/ 贴。

    【不良反应】

    过敏性体质患者可能有胶布过敏反应或药物接触性搔痒反应。遇此,贴用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偶见红肿、水泡等,遇此停药。

    【禁 忌 症】 过敏体质,患处有溃破者以及孕妇忌用。

    【注意事项】

    用前将患处皮肤清洗干净,一次贴用不宜超过12小时,使用中发现皮肤发红,搔痒等轻微反应时,可适当减少粘贴时间。

    【规格与参考价】 6.5cm′10cm/张,5张/盒,9.90/盒。

    【贮 藏】 密闭,置阴凉干燥处保存。

    【责 任 期】 三年

    【批准文号】 ZZ-5350-滇卫药准字(1995)第000393号

    【生产厂家】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百拇医药(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