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324526
思 吉 宁 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医三院药讯
     【通 用 名】 盐酸司来吉兰片

    【商 品 名】 思吉宁

    【药理作用】

    本品是一种选择性单胺氧化酶-b抑制剂,抑制多巴胺的重摄取及突触前受体。这些作用促进脑内多巴胺的功能。

    【药 动 学】

    本品口服后迅速被胃肠道吸收,半小时后达峰值,生物利用度低,半衰期为1.6小时。本品主要通过肝脏代谢、通过尿液排出。

    【适 应 症】 治疗早、中晚期帕金森病。

    【用法用量】

    开始剂量为早晨5毫克,可增加剂量至每天10毫克(早上一次服用或分二次服用)。

    【不良反应】

    出现口干,短暂血清转氨酶值上升及睡眠障碍。偶有恶心、幻觉、头痛、眩晕、位置性低血压、排尿困难及皮疹等。

    【禁 忌 症】 对思吉宁任一组分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不稳定高血压、心律异常、严重心绞痛或精神病患者服用思吉宁需特别注意。思吉宁在怀孕及哺乳期服用的安全性文献报导不足,所以不推荐怀孕及哺乳期服用。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不能与吗氯贝胺、度冷丁、氟西汀三者之一同时服用。

    【规格与参考价】 67.00元 / 5毫克×10片。

    【进口注册证号】 BX20000310

    【有 效 期】 4年

    【生产厂家】 德国通益国际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100md.com(田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