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324529
克林澳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医三院药讯
     【通 用 名】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 Cinepazide Maleate Injecting

    【商 品 名】 克林澳注射液

    【药理作用】

    1. 对脑血管的扩张作用。本品可抑制血管收缩,使脑血流量灌注恢复正常状态。使患者脑血流平均增加30%以上。

    2. 对冠脉的扩张作用。

    3. 对外周血管的扩张作用。本品对外周动脉有明显扩张作用,并随剂量的增大而加强。对外周动脉循环不良有明显保护作用。

    4. 对脑代谢的影响。本品能增加脑组织对葡萄糖的摄取率,改善脑细胞的营养及能量代谢,提高脑细胞抗缺血缺氧的能力,保护脑细胞的功能。

    5. 对心脏代谢的影响。本品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扩张冠脉,治疗冠心病。

    6. 改善血液流变学。本品能增加红细胞的柔韧性和变形能力,抑制血小板聚集,降

    低血液粘度。但对红细胞压积值却没有影响。

    【药 动 学】

    1. 药物半衰期为60分钟左右。

    2. 主要经肝脏代谢,大部分由尿排泄。

    3. 体内分布广泛,主要以肾、肝、甲状腺等含量最高。

    【用法用量】

    1. 静滴:160~320mg(2-4支)本品溶于10%葡萄糖注射液或0.9%氯化钠注射液

    250~500ml中,静脉滴入,每日一次,连续用药14~28天为一疗程。

    2. 静推:每日160mg,稀释后缓慢静推,根据病情10~45天一疗程

    3. 肌注:80mg,每日1~2次,或遵医嘱。

    【适 应 症】

    1. 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外伤

    术后恢复期、脑出血后遗症和脑外伤后遗症。

    2. 冠心病、心绞痛,如用于心肌梗塞,应配合有关药物综合治疗。

    3. 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炎、雷诺氏病。

    4. 眼底血管硬化、阻塞、缺血所致的眼病,缺血所致的耳蜗前庭功能失常,突发性耳

    聋、耳鸣等。

    5 . 糖尿病所导致的周围血管病变及微循环障碍。

    【不良反应】

    1 . 偶见消化系统不适、头痛、失眠、皮疹等。

    2 . 国外报道偶见白细胞减少,故长期用药时注意定期检查血象。

    【禁 忌 症】 脑出血止血不完全者(止血困难的人)、白血球减少者。

    【规格参考价】 80mg/2ml/支 59.80元/支

    【贮存与有效期】 避光、密闭保存。有效期暂定两年。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 H20020125 号

    【生产单位】 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廖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