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324537
速 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医三院药讯
     【通 用 名】 依西美坦 Exemestane

    【商 品 名】 速莱

    【药 理】为不可逆芳香酶抑制剂,可抑制雌激素合成,降低血循环中雌激素水平。

    【药 动 学】

    口服吸收迅速,至少42%可被吸收。在组织中分布广泛,血浆蛋白结合率为90%。代谢广泛,代谢物无活性或有微弱活性,主要从尿和粪中排泄。中重度肝肾功能不全者,单次口服本品的AUC较健康志愿者高三倍。

    【适 应 症】 适用于他莫昔芬治疗后病情进展的绝经后晚期乳腺癌患者。

    【用 法】 一次25mg,一日一次,饭后服。

    【不良反应】

    主要有消化道反应、头晕、失眠、疲劳、发热、皮疹、疼痛等;其他还有高血压、抑郁、呼吸困难、咳嗽及其他还有淋巴细胞计数下降、肝功能指标异常。临床实验中,治疗初期10周内有3%的人因不良反应终止治疗,后期终止治疗者不到0.3%。

    【注意事项】

    孕妇及哺乳妇女禁用,绝经前一般不用。儿童禁用。中重度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规格与参考价】 25mg×14,499.00元/盒。

    【贮藏有效期】 遮光,密闭,阴凉处保存。18个月。

    【生产厂家】 齐鲁制药厂, 百拇医药(肖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