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688
医师资格考试采用软盘报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报
     医师资格考试采用软盘报名

    本报讯 (记者施东飞)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国举行的首次医师资格考试将以软盘报名取代传统的信息卡报名方式,从而方便、高效地录入考生报名信息。

    今年下半年举办的医师资格考试无先例可循,时间紧、任务重,报考类别又极为复杂,包括24个特殊类别,72种试卷。使用考试报名管理系统可以减轻考务人员的负担,大大提高效率。考生首先填写考试报名表上交考点,考点进行分类整理后将有关信息录入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具有逻辑校验功能,对报名信息进行自动检查,保证其有效、完整与准确,防止重号与漏号,之后打印准考证。各考区再将考点上报的软盘进行信息汇总,生成考场分布表和试卷用量表,上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最终形成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数据库,以指导印制试卷,发放试卷并最近核发成绩。

    《健康报》第1版, 百拇医药